Burma Democratic Concern has the firm determination to carry on doing until the democracy restore in Burma.

Tuesday 16 November 2010

国际社会欢迎昂山素季获释

2010-11-15英国首相和前首相都对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季的获释感到高兴。流亡英国的缅甸民主人士除了表达对昂山素季终于获释无比欢欣外,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还希望和平推动中国民主的诺贝尔奖得主刘晓波也能获得释放。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发自英国伦敦的报道


在过去21年被缅甸军政府软禁超过15年 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季,她的自由以及缅甸的民主发展一直备受国际关注。在缅甸军政府上周六终于表态让昂山素季自由行动之后,英国各政党都一致欢迎昂 山素季终于获得自由。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昂山素季一直激励着所有深信言论自由、民主和人权的人们。卡梅伦表示关押昂山素季只是在歪曲真相,设计消灭代表 缅甸人民的声音。他说自由是昂山素季的权利,缅甸军政权必须维持。此外英国前首相布朗也指出,他计划在近期的亚洲访问中和昂山素季会面,他希望会面能够顺 利。布朗表示,他已经在数周前就提出和昂山素季会面的要求,现在他希望缅甸军政权让这项会面能顺利。布朗认为,昂山素季可以和来自其他国家的人士会面非常重要的。布朗一直是英国缅甸民主运动的主要支持者。

流亡英国的缅甸民主运动组织,“关切缅甸民主“(Burma Democratic Concern)非政府组织负责人苗信(Myo Thein)星期一在接受记者访问时,对于缅甸民主运动的领导昂山素季获得释放感到非常的高兴。他表示,昂山素季是缅甸真正的民选领导,她赢得了民主大选,应该是缅甸的总理。全缅甸的百姓都支持她,也欢迎她获得自由并呼吁民主团结和对话的讯息。苗信也指出今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中国异议人士刘晓波目前也因为要求和平、人权而遭到关押。他说:“缅甸深信和平民主的人们同样也希望看到中国的推动民主改革的刘晓波能获得释放,因为相信民主的人们同样希望中国也走向民主发展。”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张安安发自英国伦敦的报道。

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guo-11152010114945.html?searchterm=None

No comments: